吃个李子

想写温柔故事
💙only for 1k💛
很忙 但是在写)

【异坤】借宿 01

*一个先同居后相爱的故事

*室内设计师葵X总裁丸

*涉及一点沙雕的带娃日常 /*以及可能会pwp的剧情

————


前文  00


脚边一片光亮被填满,一个磁性的声音传来:

“先生,你——是不是需要帮忙?”


蔡徐坤寻声抬头,那个坐在他旁边的男人,正用俊朗的脸饶有兴趣的瞧着自己。蔡徐坤觉得脸又烧起来了,一定是因为刚刚把手提行李从行李架取下来的时候他友善的帮助和不经意间的碰撞,


嗯,一定是,不是别的。

蔡徐坤心想。

——————



01



-


一路飞行的时间实在是比较漫长,再加上因为蔡徐坤带了个拖油瓶,王子异这边不注意到都不行。断断续续的笑闹声也就算了,小孩子多动的心性管都管住不,光是对不起,王子异就听蔡徐坤说了好多次了。



王子异第一次做经济舱,平时总是可以在飞机上睡个漫长的养生觉再做个舒舒服服的面膜,这次倒好,被小孩的声音填满了整个路程,这养生觉也是睡得断断续续。



其实对于小孩儿来说,王子异本身并没有多大抵触。只是自己本来就是家中独子,所以对于和小孩相处并不擅长也没有什么经验。所以相较下来,他倒是觉得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的蔡徐坤比较有趣。


外表看起来纤细白净的年轻男孩耐心地哄着小孩,怎么看这幅画面都有些温馨。



王子异全程和他交流并不多,无非就是一些礼貌客套的用语。


唯一有次有效交流还是在吃寡淡无味的飞机餐的时候,看着蔡徐坤巴巴的盯着自己手里已经空了的辣椒酱的小盒子,便把自己那份递过去说:“我不吃辣,这个给你吧。”


伸出的辣椒酱盒子换来蔡徐坤一句不太好意思的谢谢,王子异竟从礼貌中品出一点娇羞。



总之,王子异在反常的飞行中,遇到了有些反常的事情,又在提取行李时看到那个懊恼焦躁的背影之后,做出了反常的邀请行为。以至于现在自己家里,很反常的出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和一个小孩。





-


蔡徐坤本不想多事。更何况只是萍水相逢之后都不会再打照面的人,更不想莫名其妙麻烦别人。

刚刚在机场的时候本想拒绝陌生男人的提议,但身边的小孩竟然自来熟的一下子巴住那人的西装裤腿,一个劲的说;“叔叔你家是不是特别大~我想去!”


蔡徐坤扶额无奈,又看了看男人没什么攻击性的温柔表情,只得给自己的尴尬一个台阶下,答应了临时借宿的邀请。



带着有点懵逼的心情上了那个男人的车,一路上的颠簸疲惫导致身边的小孩已经靠着自己睡了一轮了,而那个男人一言不发的闭目靠在副驾上似乎也睡着了,蔡徐坤有点不安的看着司机把车停在了地下车库,又被领着走进了称得上是豪宅的家。



啧。蔡徐坤想到这个男人应该有些钱财,只是没想到这么有钱。

室内设计师蔡徐坤打量了一下金碧辉煌的大房子,内心不由得感叹这男人年纪不大,房子却如此高贵讲究,现在国内的富豪还真是多。



-


“今晚你就在这间客房休息吧。”


“小孩的话睡那间房吧。”


“这是可以用的洗漱用品。家里不怎么来客人,东西都是新的,房间也都保持清洁,有阿姨打扫。”


“咳...还有,我叫王子异,你有事可以喊我。”


王子异拿着一筐洗漱用品放在客房的桌子上,又帮着把已经睡的小孩轻放在另一间稍小的客房。最后又回来嘱咐了几句,蔡徐坤转了转眼珠,有点摸不清现在的状态,他觉得自己脑子仍然有些嗡嗡的,有点反应不过来。



带着陌生的沐浴露香气躺在舒适的床上的时候蔡徐坤仍觉得今日这个事很有些蹊跷,自己也够奇怪,莫名其妙跟着一个半小时之前才知道名字的人回了家。


然而一路的疲惫让蔡徐坤没体力去捋清这一些,于是把脑袋缩进带着清香的被子,不一会就沉沉睡去了。




-


早上蔡徐坤睡了个自然醒,看了看时间竟快到中午,感觉自己仍有些疲惫,又猛然想到自己还在别人家里,还有那个叫亮亮的小孩。


于是急急地随意套了件休闲裤便出了房门查看,结果竟发现小孩正在一楼花园和阿姨在玩耍,拿着一个可爱的毛绒娃娃给旁边的中年女人比划着什么。



蔡徐坤踩着拖鞋下一楼招呼小孩:“亮亮,你在干嘛,快清清东西,我们该走啦。”



阿姨应声回头,又立即走到蔡徐坤面前说:“您好,王总说您醒了之后先不用急着走,等他回来之后要和你商量有关孩子的事,”说着眼神又望了望窗外的小孩,“还有,他说您想吃什么就说,不用客气,我可以去准备。”



“呃...这...”蔡徐坤揉了揉已成鸡窝的栗色卷发,如果说昨晚的状况让自己摸不着头脑,现在当下的状况就未免有些夸张了——一种成为大房子主人的感觉,身边还有个低着头等待指令的中年阿姨,蔡徐坤觉得自己还需要缓缓。


“那个...就不用麻烦了,亮亮吃过了吗?”蔡徐坤放下手,看了看和善的阿姨。


“啊,他吃过了,您放心吧,蔡总。”


“噗——您不用这么叫我,我可不是大老板,你叫我徐坤就行。”蔡徐坤第一次被人叫总,还是在这么个状态下,不免感觉有点奇怪。


“随便吃些什么吧,您有什么我就随便吃点吧。”


不过话说回来,王子异是怎么知道自己姓什么的啊——


啧。这人也太奇怪了吧,什么戏码啊,是我太久没回国不懂国内的套路了吗。



-


随意吃了些东西,小孩已经和母爱爆棚的阿姨笑闹了好几个小时了,蔡徐坤总算是乐得了个悠闲,一边感叹不带孩子真好,一边掏出手机准备给罪魁祸首周锐发微信。



——『我刚醒。坤对不起啊!昨晚实在是突发情况,他回来找我了,哎,说来话长,哎!』


——『噗周锐您还有良心吗?您知不知道我现在有多惨!』


——『啊啊怎么了!!你不会是真的没有我就和小孩一起露宿街头了吧?』


——『滚蛋!你坤哥露宿街头是不可能的,现在是要惨死陌生人家中了好吗!』


——『哟可以啊?把哪个陌生人勾搭上了啊??』


蔡徐坤白眼一翻简直想给屏幕对面的人一通爆栗,准备卖个关子,反正周锐这事做的算是上了蔡徐坤的黑名单,改日一定要算账。


——『图片』

——『你坤哥现在好着呢,陌生人也比你好。』


——『wc!蔡徐坤你住哪儿呢???那么豪华??』

——『快给我说说!嘿!!』

——『人呢?你在哪呢??』

——『蔡徐坤!!!你上哪潇洒去了!!给我说说啊!』

............

............


周锐还在那边嚎叫,蔡徐坤决定不理他了,见色忘义哼,白白让自己落到现在这个奇怪的境地。


吃了些东西之后蔡徐坤觉得自己又有点困了,果然是一轮工作后又加上一路辛苦,于是只撑不住疲倦,又回到了客房,缓缓睡了过去。



-

不知道自己昏天黑地的睡了多久,蔡徐坤醒来的时候床边站了个高大的身影,依旧是听不出什么情绪的声音:


“要醒来吃饭了吗?蔡。徐。坤。”




-tbc.

评论(23)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个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