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李子

想写温柔故事
💙only for 1k💛
很忙 但是在写)

【异坤】借宿 02

*沙雕剧情 

*先同居后相爱

*ooc是我的 甜是正主的

——————————————


前文   借宿 00

          借宿 01


不知道自己昏天黑地的睡了多久,蔡徐坤醒来的时候床边站了个高大的身影,依旧是听不出什么情绪的声音:


“要醒来吃饭了吗?蔡。徐。坤。”

——————————————————————————


02


蔡徐坤迷迷糊糊强行撑开眼皮,感觉自己还有点昏昏沉沉,自己也估计睡了挺久的了,于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了句嗯,也不知道几点了,但看房间有些昏暗,怕是已经是晚上了。


昏昏沉沉支起上身,靠在床边,蔡徐坤觉得口有点干,吞了吞口水说:“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那个......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我早回来了,看你一直在睡就没叫你,但现在很晚了,我寻思你也该饿了吧。”


“你名字——、”王子异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呃我查查也不难吧。”


本来靠在床板上的蔡徐坤蹭地一下站了起来,直直的看着比自己高一点的男人:

“你——到底是谁啊。”


蔡徐坤本想着自己要好好刚一下问问王子异有何企图,然而自己穿着宽大的白T恤,下身还因为刚刚睡觉的缘故下衣失踪,慵懒的卷发搭在白净的脸上,怎么看也不像在质问,倒是更像是在勾引。


而王子异很快察觉到蔡徐坤这幅样子,从自己的角度看走廊的光还正好透过那件宽大的白T恤,正好能看到对面那个人底裤的形状。



察觉到保持继续这么交谈实在有点不妥,于是马上退了一步说:“呃......那个,先把裤子穿好我再跟你说吧。”


蔡徐坤顿时有点尴尬,这才意识到自己没穿外裤,白净的小脸立即染上一层红晕,应了声哦,穿上了外裤又给自己长长的卷发扎了个苹果头,和王子异一起走下了客厅。



-


三个人吃着阿姨做好的饭菜,蔡徐坤听着王子异给自己说明情况。


王子异自称是觉得毕竟住在自己家还是知道名字比较方便,于是派助理查了一下自己的名字,问起王子异是不是还查了别的,王子异便摇了摇头否认,微笑着说其他的情况你可以慢慢告诉我。



吃完饭后小孩在一旁调起了动画版看的津津有味,蔡徐坤便准备张口问问自己之后准备离开的事。


“那个、王子异,我们也不要多麻烦你了,不然明天我们走吧,那个,一直在你这里住着我觉得挺麻烦你的。。。”蔡徐坤是实在不想多事,觉得在这儿借宿也实在是打扰了别人。


“我这儿长期都是我一个人住,你这刚回国身边又带了个小孩,去哪儿方便呢。”身着家居服的王子异没有了初次见面的侵略性,转过头看着蔡徐坤,黑色的长发随意的散落,“更何况,你不打算先给亮亮找个地方上上学吗,每天在家呆着也耽误事吧。”


蔡徐坤自己觉得自己应该是个做事考虑周全的人,如今遇到了王子异,却觉得自己好像显得并没有那么靠谱了。


于是蔡徐坤想说的话在肚子里咕噜咕噜了好几圈,最终却鬼使神差的说了句:“好。”



-


也没过多久,王子异一纸入学申请书把亮亮的学校安排的妥妥帖帖,于是蔡徐坤就这么牵着小孩站在校门口。这段时间,蔡徐坤却觉得自己原本独居简单的生活被拉扯出好些个戏剧化的东西,不论是手边牵着的小孩还是那个刚认识的有钱老板。


把小孩牵着交给老师,又客套了几句,蔡徐坤才缓缓走出学校。终于有机会单独在路上走走逛逛,蔡徐坤这才有机会重新打量这个很久没有回来过的城市。


然而夏季颇有些炎热,逐渐爬上的太阳正焦灼的烤着地面,蔡徐坤本想到处闲逛的心情也无影无踪,便掏出手机里保存的地址准备打车回去。


坐在计程车上的蔡徐坤脑子一直在飞转着想事情。接下来给亮亮寻找亲人的事,以及莫名其妙住进别人家的事。


蔡徐坤其实并不是喜欢和陌生人接触并缠上的人,反而在美国的时候更多时候也是独来独往,成绩优异的他毕业之后凭借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在圈内小有名气,时常能接到一些室内设计的工作,生活忙起来也是一阵一阵的,画稿的时候很忙时常饭都顾不上吃,工作结束告一段落的时候又能闲下来在家宅上好一阵,好好睡个昏天黑地。


本想住一晚就带着孩子出去找个宾馆住下,偏偏小孩看样子也挺喜欢那个大房子,尤其是大房子的主人,王子异回家的时候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小手抓着人家裤腿打招呼,弄得蔡徐坤自己也挺无奈的。


所以想来想去,蔡徐坤觉得当务之急十八小孩的亲人先给寻个一二三来,不管是找不找得到,先想出个对策也是好的。也只有赶紧把小孩的亲人寻到之后才能快点搬出去,免得麻烦了人家。


于是蔡徐坤又让司机换了个目的地拐去了警察局,已经对北京不太熟悉的蔡徐坤也算是在警局里忙乱的填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又描述了一些有关小孩的信息,七七八八忙完之后时间也一下子晃到了快中午,蔡徐坤看了看外面的骄阳感觉有些饿了,也没有了回去的心,于是拿出手机翻出周锐的电话拨了过去。


-『你干嘛呢?一起吃个饭呗。』

-『嘿,今天你电话打的巧了,我今天正好休息,你过来吧。』


总算是约到了人,蔡徐坤收到周锐发过来的地址之后便打了个车过去了。


两人也真的是许久没见了,一起在家吃了餐饭后,周锐又打开咖啡机做了两杯咖啡,两人悠闲的坐在靠窗的沙发上闲聊。


-“行啊你周锐,现在厨艺大涨啊,想当年你煮个泡面都会煮糊哈哈哈........”

-“那是啊,你都多少年没回来了,啥都变了啊。”


....

-『坤话说你现在住哪儿啊?上次你给我拍图来着,我看着相当豪华啊!』

-『哎这事说来话长,我自己也觉得很莫名其妙啊』


等周锐听完蔡徐坤给他把借宿豪宅的事情说了一遍之后,惊讶的眼珠都瞪大的脸一圈,坐起来拉着蔡徐坤的胳膊说:“天啊,你这是什么霸道总裁包养我的戏码啊啊啊!你这是艳遇啊坤——”


蔡徐坤不以为然,制止了周锐这个想法:“说什么呢,你坤哥可是直男好不好!再说了,给亮亮安排好我也该回去了,你整天想啥呢。”


周锐眉头一皱,以自己的职业经验告诉蔡徐坤:“哎说实话啊,我是觉得不简单,”又凑近加了一句“再说了,这么多年你也没变出个对象谈一谈,你这性向成谜啊坤,是不是直男我看还真是有待考证啊。”


蔡徐坤正准备怼回去,手机却不合时宜的突然响了,拿起电话竟然正是王子异。

回头看了一眼周锐:“别说了,人都被你说出来了。”


-“在做什么?”王子异声音依旧听起来很温和。

-“呃,在一个老朋友家,怎么了?”

-“工作忙的差不多了,一起去接亮亮放学?”


蔡徐坤这才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可不是嘛,一下子都快5点了。


“啊~不用麻烦了吧,一会我自己去接就行啦。”蔡徐坤不想麻烦了,更何况他觉得两人关系还没到能一起去接孩子放学的地步。


谁知那边的人丝毫像没听到的一样,仿佛刚刚自己说的不是个问句而是陈述句,继续说着自己的话:“地址发来,等我。”


随即电话就出现了了嘟嘟嘟的挂机声。



“啧。”蔡徐坤有点愣,看着写着通话终止的手机屏发出感叹,还真是霸道啊。


身边的周锐马上凑上来:“哟!查岗了??可以啊,老板追的很紧啊!”


成功收到一记眼刀:“得了吧,我今天这样子还不是因为你,你还笑。”




-


果然过了不到20分钟,王子异的车就出现在了周锐家楼下。周锐执意要跟下去看看到底是哪位老板,蔡徐坤也没拦着,于是两人就一起下了楼。


王子异一身深灰色修身西装配上依旧用发蜡固定的整齐的黑色长发,静静倚在车门边,看到蔡徐坤下来的时候眼神晃动了一下说:“来了,咱们走吧。”


蔡徐坤默默点点头,给身后已经石化的周锐挥了挥手坐上了副驾。


车上的冷气很足,冷风呼呼从窗边的出风口吹着,蔡徐坤觉得有一点冷,但又觉得拘谨,索性不吱声,用手护住手臂。


谁知这幅样子早就被王子异的余光看了去,说:“你冷吗?那我调低一点。”


“呃....嗯。”蔡徐坤有那么一瞬,觉得这个穿着西装认真开车的男人有一点贴心,长长伸出调温度的手指有一点好看。


“那个.....”蔡徐坤很快排除掉自己的无用的想法,觉得自己先给小孩安顿好才是正事。


“嗯?你说。”王子异听出了他的犹豫,目不斜视的回答。


“那个....你不是能查人吗....可以查查亮亮之前的家人或者情况吗?”蔡徐坤小心翼翼,觉得这个要求不知道合不合适,又安慰自己说一下应该也没事吧,于是顿了顿又说:“其实你觉得...麻烦的话,也可以拒绝,不要紧。”


王子异正好开到一个红绿灯路口,于是侧过头,盯着蔡徐坤温和的说:“不麻烦,可以。”


有些炙热的眼神让蔡徐坤一下子摸不着头脑,迅速转回望向眼前人的眼神,悠悠说了句:“谢谢。”



之后一路,两人全程无话,蔡徐坤实在不知道在这诡异的气氛下应该说什么,索性闭上了眼开始闭目养神。



-


“坤坤,到了。”

蔡徐坤根本没睡着,猛地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贴的很近被放大的王子异的脸,还有极其温柔的语气,着实让自己吓了一跳。


“呃....好。”憋不出什么句子,下意识把脑袋退后了一些。


谁知近在咫尺的人反而贴近了一些,温和的语气中仍听不出什么情绪:“以后有什么就说,不用不好意思。”,

“还有...我这么叫你可以的吧,坤坤。”


蔡徐坤何时被贴这么近的说过话,本来就突然更何况现在的姿势更像是自己被撩了。


"呃!你说话就说话吧,别贴那么近啊!”伸手把往王子异胸膛上轻轻推了一把,“还接不接亮亮了?”


眼前穿着西装的男人轻笑了一下,露出温和的表情,双眼继续盯着蔡徐坤说:“所以行不行嘛?”


意料之外的追问,蔡徐坤应了一句好,便急着窜下了车。


车外的高温瞬间包裹住身体,蔡徐坤脑子晕晕乎乎的,天气怎么那么热啊,心跳都热的不太平稳啊。


-


接好亮亮之后,两个人一起回到了住处,简单吃了些东西,小孩开始拿出作业写了起来。蔡徐坤不放心小孩,便坐在小孩身边看着他一笔一划。小小的本子上字迹歪歪扭扭的,安静的氛围让蔡徐坤脑袋渐渐放空,盯着那些出神。


“哥哥,你在想什么呀?”小孩做作业可没那么专心,察觉到身边的人盯着自己的作业本发呆,不由得问了起来。


“呃....哥哥没想什么呀?亮亮乖,快继续写吧。”蔡徐坤回过神来,用手帮小孩顺了顺发,耐心回答着。


“哦...”小孩讪讪回头继续一笔一划的写着。


没一会小孩又侧过头来看着蔡徐坤,圆溜溜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细声说:“哥哥我想问你个问题....”


“好呀,你问吧。”


“那个,哥哥喜欢我吗?”小孩没头没脑就是这么一句。


蔡徐坤不假思索笑着回答:“当然啦,哥哥喜欢你呀,还要给你找爸爸妈妈,还要送你回家呢。”蔡徐坤不禁有点心疼,小孩正是和父母一起长大的年纪,这现在也不知道父母在哪,之前的记忆也想不起来,只希望这段时间可以让孩子有些安全感,能好好让小孩健健康康的呀。


“...哦....那子异叔叔是不是喜欢哥哥呀?”


————————————————————

ps:用小蓝手和小红心表示你们的喜爱~也可以和我说说话呀~

你们就是我的动力~


(这篇可能有一点点长 每天都在挠头想剧情TT 等我慢慢写吧 感谢 啵唧~)



评论(36)
热度(438)

© 吃个李子 | Powered by LOFTER